星期五, 7月 07, 2006

燃燒吧!17歲!27歲!37歲?

「朱少麟,真的有人可以奮不顧身的去追求自由嗎?」「白先勇,請問如何將寂寞十七歲的感覺一直留住?」「九把刀,人生真的是不停的戰鬥嗎?」「三島由紀夫,為什麼你非自殺不可呢?」這是我之前在三民書局順手買的閱讀情報誌「野葡萄」中有「燃燒吧?十七歲!」特集中有趣的內容,如果是你會想問作者什麼問題呢?最近在看緯來日本台的「愛情慢舞」,應該很多人都有看吧。我在想戲劇之所以吸引人是因為現實在不存在嗎?如果是我的話,我想問很多日劇的編劇「真的有人能不顧一切追求理想嗎?」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最後提出的那個問題,我覺得答案是"沒有"
,果真是戲劇,就讓戲去補償人在現實生活的渴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