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31, 2006

芭樂事件

昨天去常去的興農超市買東西,買了二瓶牛奶加一顆芭樂,忙著和李大姐聊天,一面聊一面結帳,回家時發現,為什麼發票上沒有芭樂的錢,但芭樂卻在我的包包裡,想半天,原來是我拿了芭樂以後,下意識就把水果放在包包,彷彿順手牽羊般的偷了芭樂,回家以後,愈想愈不對,今天很不好意思的去興農還了16元,興農的小姐一臉笑意,嘴上不停的對我說:「小姐,你真誠實耶,一顆芭樂沒什麼啦!」然後塞了一堆洗髮精的試用包結我,彷彿是因為我誠實的獎賞。唉,我實在太心不在焉了.......。
關於心不在焉,我想應該很多人都會這樣吧,例如騎車等紅燈,漫長的一分鐘,不知道大家那時候都在做什麼,這時候如果有一台車摧油門,其他機車也跟著摧油門,往前衝,後來才發現,原來還是紅燈,不知不覺發現自己也闖紅燈,騎到一半,真不知道要後退還是往前衝。網路上有人說,這種現象的我們好像綿羊一樣,第一隻綿羊不小心掉下懸崖,其他隻也會跟著跳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