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26, 2008

只有學校下雨

這一年來每天幾乎都要騎40分鐘的路上班,雖然這個學校沒在很遠的深山,但也在有些偏遠的地方。下雨機率比新竹市高很多很多。因為還有太多的補休沒有用完,所以今天下午就請了補休回家睡覺。 走出教室,嘩啦嘩啦的下起大雨,地上很快就淹水了,我心裡想,是老天爺叫我不要回家嗎?經過我旁邊的同事也勸我,晚一點再走吧!(雨實在有大的有點誇張)。

過了三十分鐘,雨還是沒有停,穿了雨衣和雨鞋,打包好我的包包,還是上路了。

總是這樣的,我知道過了三分鐘後,離開了學校,就完全沒雨了,再騎五分鐘,整條路上只有我穿雨衣,十分鐘後,我被大太陽熱到不得不脫掉雨衣。真是糟透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想只有每天一樣要騎四五時分鐘上班的人
最能體會這種e04的感覺了吧

poety 提到...

沒錯,這真的是只有每天要騎四五十分鐘的人,才了解的心情。不過,我終於可以脫離這種生活了,現在上班只要十分鐘,有一種解脫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