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0, 2010

韓國之旅















2010年7月。我第一次到首爾。一直以來我的旅行清單中都沒有首爾,不過想了很久,臨時成行的五天四夜,離台灣近一點的地方,能選的地方也只有首爾了。出發前沒有太多的期待,不過旅行回來後卻覺得首爾這個地方還不錯。

左上邊那張SEOUL KOREA的貼紙,一下飛機有到i詢問,不過機場的i沒有像成田機場一樣,直接放在櫃台讓旅客拿,原來還擔心找不到,還好第一天的晚上就在惠化站的10×10買到了。















首爾這個城市,吃的方面完全沒有讓我失望,對於愛吃辣又重口味的我來說,每餐都好吃的不得了。特別是走了一整天,累到都走不動的時候,看到端上桌好吃的韓式料理,精神就來了。

因為是自由行,能在別的國家晃來晃,坐地鐵一站一站鑽來鑽去,觀察韓國人的生活,看看在地鐵站發酒瘋的韓國人,坐在路邊發呆感受一下首爾這個城市的氣氛,是一種不錯的體驗。不過,換來的代價就是酸痛的腿,這種酸痛絕對不是一兩片「休足時間」可以解決的,還好這幾年的旅行下來,練就了走路的工夫。我想如果能有多一點時間,優閒一點,一定更好。

(我覺得這種腿酸是會上癮的,每次回來我都很懷念,即使腿酸到不行也要持續走的經驗,腿酸連結著我和這個地方的回憶呢!這算一種自虐嗎?)








這次住的飯店是hotel acacia,在東大門歷史博物館站約500公尺左右。原本要訂的是co-op的高爺會館,不過因為滿室,只好加錢改住acacia,不過我覺得acacia並沒有很好,我對房間沒有很滿意,燈光太暗,沒有大窗戶,而且走廊上有一股殺蟲劑的味道。

住的四個晚上,每次從東大門歷史博物館站出來,經過三家便利商店,買一堆零食走回acacia的路上,都會經過這兩間沒緣的co-op,總忍不住覺得可惜。

















到了首爾一出機場,我們就順利的搭上從機場到飯店的6015巴士,也因為這麼順利,讓我們犯了個錯誤,用常理推斷所犯的錯誤,讓我們回程變拖著行李在雨中行走的苦命旅人。

住的acacia距離搭6015機場巴士的國都飯店只有約300公尺,原本我們的如意算盤是打算將行李丟在計程車,付點錢輕鬆的到300公尺前的國都飯店,沒想到計程車竟然拒載。我們只好拖著行李在雨中前進,300公尺近的國都飯店,在陣雨下和大量李行的壓力下,竟是的我們四個人最遙遠的距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