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6, 2007

最近看的書










最近看的書是這兩本,兩本類型完全不相同的書。不過都很不錯。

有些我年輕時思考過、做過、錯過的很多事,在成長後,是否我都了解。國中的時候我會看王鼎鈞的書、高中看劉庸,書中解除了一些我對未來未知的焦慮。過了那個年紀,現在我不再看得下這兩個人的書了,但卻看得下龍應台的書,看來年近三十的我,對人生和生命的相處還有一些未知,需要了解。

另外一本是和旅行有關的書。最近幾年我開始瘋旅行,總是幻想有一天可以坐著火車,像作著一樣的旅行。期望越深,買這種書的次數也不停的增加。

特別是雪,亞熱帶的我對雪總是存有幻想。去過北海道以後,就更嚮往在下雪的地方坐火車,賞雪景。所以看到這本書的封面和書名,毫不猶豫就買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