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03, 2008

苦惱中

令我很苦惱的二件事情都和我接下來的旅行有關,雖然是奢侈的苦惱,但也的確讓我的心情有些不平靜。

目前的計劃是寒假西班牙15天,四月再利用一輩子難得的假期去東京晃10天。雖說西班牙是半自助,機票和住宿確定後,好像就沒有什麼好擔心的。不過目前所能掌握的頂多只是知道是1月19號坐德航,從香港-法蘭克福轉機到馬德里是確定的,實際到了西班牙會是什麼情況,在我確實讀了三本有關西班牙的自助旅遊書後,還是沒有概念。有沒有需買可以藏錢的皮帶呢?把歐元藏在裡面,以防止我如果不小心在西班牙街頭被扒後身無分文。 該不該買貼身的小包把護照藏在衣服裡?防止我在臥鋪火車上被偷呢?

另外,令我困擾的還有四月份的旅行,人的一生有幾次可以在櫻花季剛好有長假,不去會對不起自己的人生,特別是前幾天看了HBO的電影Last Holiday後,更覺得應該還好好珍惜生活。 (是藉口吧)(不過Last Holiday是部好電影,值得看)

或許有人會說東京是自助旅行的幼幼班,在東京自助旅行實在是在簡單不過,有什麼好煩惱的。不過在我每天研究背包客網站後,並沒有減少我對行程規劃的迷惑。無法在悠閒和充實之間取得平衡,是我對行程要求太多嗎?有人是東京通嗎?給我迷津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