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12, 2008

很累的一天

前一陣子,學校的人事主任找去立委的選務工作,答應這個工作後一小時後,我馬上就後悔了,何必沒事找事做呢?

一早六點半就要出門了,七點半準備、八點開始領票。

今天,我負責發公投票,這次的選舉的確很複雜,投票人的火氣也不小,早上九點就傳出我這一個投開票所被人檢舉,說什麼選務人員誘導民眾不領公投票。(還好不是我被檢舉),一會警察來觀切,一會檢察官來了解狀況。搞得氣氛更緊張了。

下午,又要應付一些喝醉酒連站都站不穩的人來投票,看他東倒西歪的領票、圈票、來後投票,嘴上還要唸唸有詞的唸。偶爾還有一些搞不清楚怎麼投的民眾,一面領一面問,這要不要領?這到底投什麼?。我......有口難言。

累了一天,終於搞定一天的選舉,離開前人事主任又跟我說:「三月的總統大選......再來幫忙吧!」開玩笑,我才不要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