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12, 2008

如果......來碗魯肉飯該有多好

最近,有很多人問我「西班牙好玩嗎?」我總是回答「西班牙好玩,但不好吃」這是我真心的感受啊!原來我也是滿心期待可以好好享受西班牙的美食,什麼炸花枝、西班牙海鮮飯、牛尾......,想不到我第十天就快受不了了,每天看著西班牙的硬麵包想念台灣的牛肉麵、飯糰、魯肉飯、和熱騰騰的餛飩湯。台灣真是寶島啊!有那麼多好吃的。

學到經驗了,以後的歐洲行肯定要帶鋼杯和電湯匙,至少我可以在飯店裡,煮碗泡麵吃。西方美食一天其中一餐去品嚐就夠了,不然我肯定每天都要餓肚子了。









西班牙最有名的是他的海鮮飯吧!出發之前讀的資料,不吃西班牙海鮮飯到西班牙白費了,特別最有名的是黑呼呼的墨魚飯和海鮮飯,所以當然是必點的,一到西班牙每天朝思慕想就是一定要吃到,一路上我總共吃了四次的海鮮飯,不難吃,但第三頓我就不想吃了,因為味道都差不多。走到哪都是海鮮,好想每家餐廳串連好,全部都賣一模一樣的海鮮飯。我想,我一年內暫時不會再吃西班牙海鮮飯了吧。

( 墨魚飯實在令我印象太深刻了,吃墨魚飯時牙齒、嘴巴全變黑了,甚至吃了墨魚飯的隔天,馬桶也全是黑黑的)





















其次,必吃當然就是炸花枝囉,熱騰騰的花枝圈,淋上黃檸檬去腥味。但我敢說......在我的評比裡,這裡的炸花枝圈或都炸海鮮mix,除非你二天沒吃飯,只剩西班牙的花枝圈,否則你一定會認同我的看法,「隨便一家新竹的鹹酥雞的花枝圈都比他好吃十倍」,為什麼我要大老遠來這裡吃之種東西呢?特別是西班牙的花枝圈一盤至少都要10歐元以上,10歐耶,台幣都快五百元了,搶錢喔!









唯一令人讚許的,大概就是這種西班牙早餐吧,他的名字好像叫「冬甩」吧,像吉拿棒一樣,有點鹹味,口味不會太重,很香,沾著很濃的熱巧克力吃,很好吃,會讓人一口接一口。不過我覺得這不像是早餐,像是美味的下午茶,想到流口水了,真想再吃一次。

會到這家店是個意外,那天在托雷多,付了0.9歐元的車錢,打算坐公車去大教堂逛,沒想到路上看到他們的市集,臨時決定逛市集,在市集的旁邊看到擠滿了人的早餐店,硬是擠進去看別人在吃什麼。

不會點,那就用比的,看著別人叫的東西,用英文說:「this this one」老闆笑了笑,對我「%@$@&....」說了一串西班牙文,我哪知道啊,後來才發現,原來賣完了,要等一下才有,不過我哪知道啊,還一直站在擠滿人的櫃台前面,好不容易有得吃了,真好吃。










還有一項令人回味無窮的是......「酒!」 絕對不是因為我愛喝酒才說酒好喝,我說的是一種叫「香格里拉」的酒,幾乎每一個西班牙的餐館、酒館都有在賣。甜甜的,像是在喝水果茶,會讓人忍不住一杯接一杯, 但後勁真的很強,在哥多華就是點了這種酒,才喝沒多久就整個人呈現茫的狀態,喝完再沿著小路散步回飯店,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這一次還吃了很特別的東西,一個是托雷多的「野鳥餐」、另一個是塞哥維亞的「烤乳豬」,當初是看書上介紹的,所以決定去吃看看,是不是有那麼好吃。這「野鳥餐」價值20歐元,說實在的,雖然我沒吃過其他的野鳥,不過我想他實在不如屏東50元一隻的烤小鳥啊。另外,就是烤乳豬,每一本介紹西班牙的美食通常都說到西班牙不能不錯過烤乳豬,多少名人每次到這裡都一定到這家吃烤乳豬,可是,我實際吃過以後,我實在不愛這個味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