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16, 2008

省錢、省錢是很重要的



















到西班牙的逛了很多美術館和教堂。本來想說既然來了,就都去看看吧。第一天到馬德里,去逛了普拉多美術館和蘇菲亞美術館,看了畢卡索、哥雅、達利的名畫,看完心裡殘愧得很,以前的西洋美 術史白修了。後來幾天也陸續的參觀了托雷多的天主教大教堂、哥多華的大清真寺、格拉那達的阿罕不拉宮,真美啊!壯觀華麗又古老,這時我又有一種西洋史白修了的感覺。

這次的旅行,光機票和住宿就花了不少錢,所以當省則省。因此參觀美術館和大教堂教盡量趁免錢的時段進去,例如大清真寺九點以前進去免門票,特別起個大早趕去看。蘇菲亞美術館星期日免費參觀,不去看會對不起自己。

這樣可以省下不少的錢。因為一次門票至少五到七歐元跑不掉(省下來的錢可以吃一餐了),所以能省則省,既然西班牙政府有這種福利,不好好利用怎麼行呢。

不過,也因此做了很多丟臉的事,例如去大教堂那天,聽說十點之前免費,一早趕到大教堂果然沒有人在賣票,我就大大方方的走進去參觀了,想不到當天有彌撒,下午二點才開放,外面有貼告示,不過是用西班牙文寫的,我當然不知道囉,一面逛一面囋嘆大教堂的宏偉,沒想到最後被裡面的人請(其實是趕)出來。









這一次沒有買什麼紀念品,收獲大概就是留在心中的美好回憶和吃進肚子的美食吧!經過大大小小的藝品店都沒有什麼讓我特別想買的,可能我這個本來就不愛買什麼紀念品吧!唯一讓我有點心動的是每個地方都有賣的小瓷磚,很可愛,上面有英文字母,很多店家都用這種東西來排出有特色的店名。一個字不便宜,大概都要2歐元,貴喔!趁老闆不注意,偷偷排了poety用相機拍下來,這成了我的紀念品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