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6, 2008

去維也納大學散步
























最後兩天住在維也納市中心,住的房子不是很好,格局和設備感覺像學生舍宿,裡面大概就像以前輔大的文德那樣吧。不過地點超好,走路五分鐘就可以到市政廳、國會大廈、博物館。十分鐘可以到中央市場,再走路五分鐘可以到維也納最熱鬧的大街。

最重要的是離我最想去散步的維也納大學很近,沒能力讀,但去散步總可以吧,找一天早上,在早上(大概8點多),一個人拿著地圖從住的地方散步去維也納大學,剛開始還有點小迷路,幸好早起的路人也都很好心的指路。走路大約十分鐘就到了,先在外面拍拍照,然後有點害怕的走進去。拿了本書,買了咖啡,坐在校園裡感受一下這裡的氣氛。

一早校園內外,人就蠻多的,大家都坐在長椅上,看著書或報紙喝著飲料,挺不錯的。這裡有Freud的雕像,拜讀過這位大師大作的人,下次有來維也納,也可以去走走。

3 則留言:

makibao 提到...

終於等到poety旅行必備行程: 混進當地大學偽裝學生, 是要一圓當初在京都沒法實現的京都大學潛入之夢嗎? 不過東方人的面孔在那裡太顯眼了, 應該很容易被識破

want to be a nice person 提到...

it's bad i can't go into the campus
after you.it was 05:50,and the gate
was closed.maybe it is the fate
because i didn't go for a walk
with you as we had had the appointment .sorry.
but i will go to Wien again.i will
GET into and have a look at it someday.

poety 提到...

你寫「要當一個好人」我就知道你是誰了。呵呵。這次跟你一起旅行學會了很多事,開始體會一個人早起在歐洲散步的樂趣,當然也包括NO ONION這句很重要的英文。這一路上多虧有你的英文和德語相助,讓我在東歐比較不用跟東歐人雞同鴨講。
這次旅行的實在太棒了,讓我走到腳破皮還想繼續走下去,有機會我也想再次去一次東歐。更早起去看傳說中「霧中的布拉格」(不遇可能要冬天才看得到)。

別忘了喔,如果有一天你去西班牙,記得幫我收集我當初沒買到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