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09, 2008

有障礙

這是新竹遠借我的書,九把刀的我很快就看完了。但另一本新竹遠大力推荐的「巧克力戰爭」,卻怎樣也看不完。看來我看這種翻譯的書真的有障礙,而且一直以來都是如此。不是書不好看,是我看不懂,,沒有慧根,即使最後勉強看完書,知道大概是在講什麼,但還是有一種和文字距離遙遠的感覺。(這種說法有點抽像)

撇開之前看的學術翻譯文章不說,即使是大家都很喜愛的小說也是如此。之前有人一直叫我看魔戒和哈利波特的小說,說有多好看多好看,我努力看完30頁就放棄了。糟!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撐過去!!!!!
相信我,真的好看。
雖然我也討厭看翻譯的書,
不過我還是有看哈利波特,
當時也是抱著撐過去的心態,
ㄟ,還真好看唷~~~
魔戒,就真的沒辦法了。
還有,曾經有人推薦24個比利、追風箏的孩子什麼的暢銷書,
我也看得很痛苦......
但是,巧克力戰爭真的讚啦!

poety 提到...

真的嗎
好吧
我努力看看
目前進度是68頁

匿名 提到...

one of my cute students just lent me
"wait for someone coffee" written
by Nine Knives.she said "teacher,
you can finish it in a short time."
so i finished reading it in one night.i didn't expect his story is
like that. but it is easy and attractive.and i finally knew some
of my students have grown up.they
do read something nice not childish.

poety 提到...

九把刀這本書是我第一本看九把刀的書,好像是某次要坐火車,怕無聊去7-11臨時買的炎 我也是用很快的速度看完,還算不錯看。

聽說(聽有看過的人推)有一本叫「那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還蠻好看的,不過還沒看過。

說到看書,回顧我這一年看的書,幾乎都和旅行有關, 整天幻想可以出去玩,心都不知道飄到那一個國家去了。

匿名 提到...

巧克力戰爭我有買
是本還不錯的書
只可惜他沒有對人類的盲從描寫的清楚
對於後半段學校學生的轉變
總覺得語焉不明

24個比利和追風箏的孩子
我覺得都不錯看
24個比利比較故事面取向
對於原本想看心理討論層面描述反而不多

追風箏的孩子
對於曾經犯過錯卻無法彌補的人
可以更感覺到主角內心的煎熬吧

九把刀的書我看很多
而且我喜歡看
因為有趣,也很有想像力
不用背負著要從中得到些什麼的包袱
只好看的開心就好了

poety 提到...

alex看了你的回文,實在太佩服你了,不愧是alex啊。我喜歡你對村上春樹書的形容,飄浮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