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17, 2008

卡夫卡


第一次看過「卡夫卡」這個人名是在研究布拉格的書上。記得實際走到這條黃金巷去拜訪卡夫卡22號小屋那天是個晴朗的好天氣,空氣很慵懶,藍色的外牆,在黃金巷裡並沒有很顯眼,走進去才發現,這間22號小屋,真的很小,小到進去三、四個人就覺得很擠了,現在裡面是書店,在裡面晃一圈,不到一分鐘,就讓人想出去了。

因為千足的介紹知道原來我家附近有一家簡餐店也叫「卡夫卡」,趁周休的星期六去吃看看好了,從住的地方到這家店大概要五分鐘吧。

進到店裡感覺還不錯,有一面牆的書可以看,點了紅酒燉牛肉,嗯,口味普通,隨手從書架上拿了本書,村上春樹的《海邊的卡夫卡》本來想隨手翻翻,沒想到一直坐在店裡把整本書看完。看村上春樹的書有一種好熟悉的感覺,雖然我從大四看完他的《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就沒有再看過他的書了。但是就那種感覺,陽光靜靜照在柏油路面上的下午,聽得到很多聲音,但卻是安靜的世界。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覺得這家菜色普普說...

poety 提到...

菜色普普,不過氣氛還不錯啦,偶爾去那裡發發呆,也是不錯的選擇

Elly Yang 提到...

呵呵...上次與你相約今日蜜麻花,好像也看到一家「新莊街3號」外表看起來好像還蠻有氣氛的,但我沒吃過啦!!
呵呵,認識你真好,還大放送請我吃好吃的台中名產耶!!

poety 提到...

那家叫新莊街6號,以前(不知道多久以前)好像是在新莊街六號那個地方,所以就叫新莊街六號,後來好像生意太好了,搬到現在7-11旁邊,是賣義大利麵的店,還不錯吃,每天人都很多,不過我覺得有點貴。你下次有空可以去吃看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