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27, 2009

定居的城市

今天下午,沒有特別的事,所以騎著摩拖車到市區,逛起大遠百,假日的美食街人擠人,連個吃飯的位置都沒有,只好到二樓吃「大戶屋」。這家日式定食雖然也是要等,但和八樓的一位難求比起來好多了。

原本,並不想吃「大戶屋」。因為這家我之前和新竹遠來吃過,覺得沒有很好吃,但是實在沒辦法,又來一次,這次點的是花魚定食,沒想到還挺好吃的,不過價錢有點貴,要320元。











回家之前經過城隍廟,進去吃好久沒吃過這阿忠冰店,這家店以前在中央路上,一樣人很多,大家坐在路邊吃冰,現在搬到城隍廟附近,店面變大了,但我反而覺得少了之前那種老店的感覺。

吃起阿忠冰,總想起,當年我剛到新竹唸研究所的那時候,對新竹一無所知,一個人從台北坐自強號從新竹火車站走出來,覺得新竹是個很陌生的城市,跟著研究所同學在這裡生活,逛逛玻璃工藝博物館,玩玩內彎,吃吃新竹小吃。當時的我,從來沒想過,未來我就這樣定居在這個城市了。

人可以選擇自已要定居的地方嗎?

至少我沒辦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