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31, 2006

燒燒燒

原燒,醇燒、鋤燒、文字燒......,最近我吃的美食都跟燒有關。這星期要推荐給大家的是鋤燒,一間日式壽喜燒的火鍋店,原本對這種壽喜燒沒有太大的期待,因為我個人先入為主的觀念老是認為這種壽喜燒都是甜甜的,不是我所偏好的重鹹口味。進到店裡吃過以後,覺得還不錯,口味是可以自己調配的,看你要偏甜還是偏鹹都可以。這間店最吸引我的是他們的招牌牛肉,什麼「安格期牛肉」的,嫩到不行,結合壽喜燒的醬料,讓我忍不住也吃好二大盤,飽到不行。

打從心裡認同「冬天是火鍋的季節」這句話,熱呼呼的火鍋吃了身體暖暖的。火鍋這種東西如果能一群人一起吃就更好不過了。

有了這次吃壽喜燒的經驗,難得我也興起想自己煮煮看的想法,下次有朋友來家裡聚餐,我們來吃壽喜燒吧!

9 則留言:

makibao 提到...

說是要自己煮煮看, 但是妳應該是委任給家裡的大廚負責吧~~
而且依妳的喜好來煮的話,應該不會放任何蔬菜...那做起來就像在煮牛丼一樣吧~

話說回來, 這道菜應該不難做, 只要去買好牛肉就行了...

匿名 提到...

國父紀念館附近有間momoparadise
無限吃到飽壽喜鍋
燈光美氣氛佳 算蠻正統的壽喜鍋

林小而 提到...

乾脆今年跨年我們就自己下廚,再委託你家大廚調酒

poety 提到...

好啊
沒問題
今年跨年在家裡辦轟趴好了
不用訂位
沒有時間限制
又可以吃一堆好吃的
我舉雙手讚成

poety 提到...

另外一提
林小而你家裡可以上網了嗎?
唇皰疹消了嗎?
什麼時候回家?
今天我有拿東西給皓慈
我們都想去吃「秘密旅行」
約個時間去吧

makibao 提到...

跨年酗酒大會嗎...
那我得看一下我的酒藏, 今年想引進
龍舌蘭來試試...
話說poety已經很久沒讓我調酒, 我都快
忘記怎麼調了

做些可樂雞之類的下酒菜倒是還可以

辦在我家很好啊~這樣我就不必跟人家搶
有靠背的沙發了
而且先洗好澡, 喝到茫茫的就可以馬上去
睡覺也符合poety的喝酒要領

poety 提到...

剛剛林小而打電話來
有打算今年跨年要在新竹辦轟趴
預定的菜單是魷魚圈、披薩等下酒菜
加上熱呼呼的火鍋和調酒

林小而 提到...

我和皓慈check過了,她奉陪到底!

makibao 提到...

竟然有人還對魷魚圈念念不忘...
難道不知道肥滋滋的炸魷魚腳
才是人間美味嗎?
想到口水就流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