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05, 2008

書到用時方恨少

以前,很不愛讀地理,地名,對我很沒有意義。學了歷史,用地理來學歷史,地名,似乎近了一些。世界地圖很大,學地理總是背伊比利半島、義大利半島、美洲、非洲大陸......,世界似乎就是紙上的地圖。

真的是書到用時方恨少,從西班牙飛法蘭克福的飛機上,從飛機小小的窗戶看到下面的景色 ,好美,拿著相機,跨過一個留著鬍子的外國人,拍下這張我很愛的照片,不過當時由下而看,比這張照片,美一百倍,當時的感受,我一直記在心裡。

這個外國人很好心的拿出地界地圖,指著某一個地方,跟我說,這裡是什麼山(反正是西班牙和德國之間吧),很美。不過我聽不太懂,只能點點頭,說,真的好美啊。

隨後他又拿出地圖,說他家住這裡,某一個半島,問我知不知道。但當下,怎樣也想不起來那是哪裡,虧我還自以為地理還不錯,事後才突然回想,那不就是阿拉伯半島嗎?怎麼當時怎麼樣都回答不出來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