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7, 2008

終於請假了

連續掛了兩次急診,看了一次門診,每每飆到38以上的體溫終於控制住了,從原本懷疑的扁桃腺發炎,到最後一門診終於找出真的原因「病毒性的感染」喉嚨破了十幾個洞,像腸病毒一樣的症狀。吞嚥困難、隨時會再發高燒,每一個小時要量一次體溫,只要體溫又超過37.5就得立刻請假,否則會傳染給我個班那些抵抗力跟我差不多的一年級。

生病的原因,連我都覺得實在太不可思議了。我的醫生告訴我,是因為「體力透支」「過渡疲勞」所造成免疫系統降低引起的,不過一般正常的大人不會得,因為大人的抵抗力強,沒有聽說成年人得腸病毒吧!

「體力透支」?我實在想不透啊,我明明覺得自己很好,活力好得很,為什麼會體力透支呢?所以現在我落得請假在家,閒閒打blog的地步,然後等今天下午門診開始,又要再去新竹馬偕醫院報到了。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保重啊!老師~~~
我前陣子也是ㄟ!
右臉整個很不對勁,長痘子、淋巴腫、長針眼、嘴巴破......
害我嚇到!
只能說,我們老了,新陳代謝跟著差了。

林小而 提到...

雅芳,你要注意身體阿!
之前就會長純皰疹的妳,表示抵抗力比較差...
要保重。。。

poety 提到...

to 新竹遠
淋巴腫那是什麼
聽起來好像很嚴重耶

真的只能說老了。

poety 提到...

to 林小而
對啊,我也很擔心
我一直小心謹慎不要又有唇皰疹
想不到這次是像腸病毒一樣不可思議的病毒
你呢,你也要保重
千萬不要太晚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