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07, 2010

節分祭

2月3日是日本的節分祭,就是攦豆子的日子,然後說什麼「福在內鬼在外」,定了旅行的日子後才發現這次很幸運去的時候剛好是他們的節分祭。一路上看到很的地方都有貼海報,超市裡也賣很多的豆子。我總是在想,這豆子是用來丟的還是用來吃的呢?我有偷吃一顆,是烤過的豆子,還蠻好吃的......。













聽說這天淺草的雷門那裡有攦豆子的儀式,我特別選這天去淺草,在品川王子賴床在快中午才坐山手線到淺草,逛了仲間世通,肚子餓就跑去吃傳說中的「大黑家」當我的早午餐。因為沒吃早餐,自以為是大食王的我點的是「海老天丼」,裡面有四隻大大的炸蝦天婦羅,大到蓋子都蓋不起來。打開蓋子陣陣的香味不停飄出,炸蝦好香好酥,沾了醬汁的白米飯也很美味,令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吃了起來,太幸福了。

吃了二分之一以後,我飽了,原來我不是大食王,只吃一半我就吃不下去了。剛剛很美味的炸蝦現在就只覺得膩。好膩啊~~~。最後只好硬撐把膩蝦吃掉,留下白飯。唉,再好吃也要量力而為,不要一開始就叫大碗的。為了消化這種油感我只好到仲間世通買有名的人形燒來平衡我嘴巴的味道。









結帳的時候,大黑家送我一包福豆,買了人形燒又收到另一包福豆,紙袋裡裝了豆子和一個五圓。

但是,看到淺草寺的公告,下午四點有攦豆儀式,這......我逛完仲間世通,吃完大黑家也不過12點半而已,總不能在這裡等到四點看他們攦豆子吧,只好放棄看這節分祭,往秋葉原出發去了。










大黑家真的好吃,撇除因為我吃太多而膩的感覺不說,現在一面打字一面想起那炸蝦,還真想再來一碗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