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3, 2006

閒話家常

喝熱呼呼紅豆渴的季節又來了,前幾天陪家人去買鍋子,看到一個悶燒鍋,聽說只要把紅豆和滾燙的熱水加入,放個一小時,即使沒有瓦斯爐,也可以喝熱呼呼的紅豆湯,很心動,差點為了可以在晚上自己悶一碗紅豆湯而買了它,但是我的理智告訴我,「你沒那麼勤勞」而打消了買悶燒壺的念頭,我還是安分點騎車出門,花個三十元買碗湯比較實在。

豐原應該不是個小城鎮,但總覺得這裡的人像是住在小城鎮般的妙,就拿我常去的豆花店來說,這家店的老闆是個年輕人,很年輕,但有一個一歲的小孩,我常和李大姐散步後來這家店吃大碗的冰,但老闆老是不常開門,而且理由一堆,老闆會很貼心的告訴顧客,今天要晚一點營業,理由大多如今天看到的「帶小孩買腳踏車」、「晚起床,豆花還沒做好」、「小孩打預防針,7點才營業」之類的告示。

我常去的游泳池也是如此,雖然我蠻愛游泳,但有時候也會懶惰不想去,如果隔好幾天沒去,下次出現在游泳池,一進門,就會聽到救生員兼老闆阿伯跑過來跟我說:「小姐,你也太久沒來了吧,去哪裡玩了?」或者如果我只游個半小時就窩在熱水裡泡,阿伯也會來跟我說:「小姐,你今天怎麼游那麼快,再多游一點啊!」然後問我要不要吃花生,或要不要吃玉米這類的對話。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就是傳說中的人情味了吧
台北完全沒這種東西

匿名 提到...

那豆花店的老闆會不會太有趣了一點!

不過我比較想知道的是:他帥不帥!

poety 提到...

我個人覺得老闆的的外表算中上
不過以分類來說會把他歸類為好男人型的

匿名 提到...

人情味,就是人情味。
活在台灣,很重要的就是有人情味在支撐我們的生活!
不知是不是我的錯覺,人情味好像是從台中以南比較明顯....越接近南部,人情味越濃。

poety 提到...

超級同意這句話
有人情味在支撐我們的生活!
如果周遭的人都是那種冷漠到不行的話
真的很痛苦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