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20, 2006

耶誕節。馬克杯

即使櫃子中已經滿滿都是馬克杯了,但是看到喜歡的杯子,還是忍不住買下。

最近幾年,令我最感興趣的杯子,大概就是星巴克的耶誕節紀念杯,從研二買了第一個開始,每年都有期待買到耶誕節造型特別的杯子。

我不信教,耶誕節對我好像沒有那麼特別,可是我喜歡商人們為了耶誕節營造出來的歡樂氣氛,特別是在年底,看了就覺得心情好。

杯子對我而言,不只是用來喝水的。還包括賞心悅目和當暖手杯。在冷冷的冬天手超冷的,在杯子裡裝熱茶,用手捧著,比拿著暖暖包好多了。

一直不解的是,為什麼好看的馬克杯幾乎都沒有蓋子呢?我常常泡一杯茶放在桌子上,過沒多久就會有一點點的小灰塵,只好拿我的bodum壺蓋勉強湊合著用。那時候總是心想,如果能有個實用又好看的馬克杯蓋那該有多好,難道那些設計馬克杯的人不會有這種困擾和想法嗎?

註:紅色握把是耶誕老人的立體靴子。

7 則留言:

林小而 提到...

對於杯子,你似乎有點購買強迫症

makibao 提到...

有個人說以後家裡要添購一個展示櫃
裡面專門放這些馬克杯...無言啊

有時候poety買新杯子是不得已的~
因為笨手笨腳的她常常會打破杯子

makibao 提到...

沒注意到妳的杯子上有杯蓋耶
竟然這麼搭...彷彿是為這個杯子
設計的一樣

還有就算有了杯蓋, 要出遠門的時候
還是要記得把水倒掉喔~ 要不然喝了
還是會肚子痛的

poety 提到...

的確
玻璃和瓷器這種東西
手很容易打滑的
所以要多買幾個

林小而 提到...

還是讓廖先生多賺點錢吧...

makibao 提到...

沒有關係...
我家裡只提供木頭杯子...
她總不能放把火燒了吧

有人哭了嗎?

makibao 提到...

看來真的要去買木頭杯了
poety又把耶誕馬克杯打破了
真是無言...
這只能說也許這也是一種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