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06, 2007

下雨天




好久沒有遇到這麼大的雨了,明明前一天還是大晴天,昨天卻下起了大雨。星期六,用走的到最常去的巷口咖啡館吃飯,這家店我很常來,實在是因為附近沒什麼持別好吃的店,所以只要有朋友來,或想吃點特別的,我都會來這家咖啡館用餐,反正用走的就到了。

那天吃完飯,準備用走的回家,想不到雨勢超強的,水根本就像用倒的,路面都積水了,完全無沒走回家。停在騎樓下的7-11,這場雨真大,如果走回家肯定全溼,在騎樓等又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想一想還是等好了,反正我不趕時間。十分鐘後,雨勢還是沒有停的打算。我不耐煩了,一反之前的想法,決定衝回家。所以冒著大雨衝回家,果然,全淋,球鞋也全溼,什麼是落湯雞,當時的我就是最好的寫照。

回家後我想,既然最後我還是淋雨回家,為什麼一開始我不乾脆就淋回家呢,之前的考慮後來為什麼馬上被我推翻了?生活上好像很多事都是這樣,一開始考慮很多,後來結果還是一樣,那之前的多方考慮和等待意義在哪裡呢?

不過,無預期的淋雨,在雨中狂奔的感覺,還真的蠻快樂的。

3 則留言:

林小而 提到...

坐在咖啡廳發呆、看著雨勢忽大忽小也很愜意,算是一種放鬆的幸福囉!

匿名 提到...

曾在Discovery的謠言終結者看過一個實驗,結論是在雨中走比在雨中跑所淋到的雨水較少,很好玩吧~啊~哈~哈~哈~~~~不過既然有7-11,幹麻不買把充滿老派浪漫情調的透明雨傘?

------------(以下是事後諸葛的分析)------------

如果一開始就淋雨,那到家後鐵定因全身淋濕而很幹。只是若買了傘,還是會因為覺得平白多花錢而很幹。當然,等了之後又淋雨是幹上加幹。所以最好的方法要嘛出門必定帶傘,不然就是叫情人馬上給偶過來接送。

poety 提到...

在雨中走比在雨中跑所淋到的雨水較少??
這是真的嗎?
我一直覺得是謠言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