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26, 2007

第四天--奈良

回憶是不可靠的,美好的回憶容易遺忘,所以,即使很懶,也努力想寫完這次的遊記,期限是下次的旅行前。

第四天的京都行,今天的主要目的是奈良。買了車票前往奈良,估計約40分鐘後到達奈良站。一早精神不是很好,昨天走太多路了。

只過了20分鐘,火車突然停了(不是靠站停,而是停了),而且車箱內的燈也全熄了。車箱內的人突然全部都要下車了,可是奈良還沒到啊!Why??雖然心中疑惑,但還是跟著人群下車。難道這班列車沒有到奈良,我搭錯車了嗎?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這台列車到某一站之後會分成二半,前半段前往A地,後半段繼續前往奈良。所以我們往前換到後半段的車箱,繼續前往奈良。身為觀光客的我,哪會知道啊,好險,最後還是順利在奈良下車。


出了奈良公園,沿著商店街走,經過五重塔,第一個目的是春日大社。 沿路上不停有鹿靠過來要鹿仙貝吃,鹿和行人一樣,分散在奈良的街頭。


沿著石燈籠,走進春日大社,在入口處巧遇穿著祭祀衣服的人,在進行某些儀式。poety不了解他們的儀式,走馬看花,拍了照,繼續往東大寺散步去。


前往東大路的時間已經接近中午了,吃什麼,捨不得放棄路邊的小零食,又想吃食堂內的午餐,唯一的方法,二個都吃。所以先在路上買好仙貝,小包子,進到食堂點了豬排飯定食,大滿足。

今天不趕時間,可以慢慢的散步奈良,手上有地圖,更不用擔心迷路,奈良不大,車站前有一條唯一的大馬路,只要不知道自己身在哪裡,往大條的馬路走就對了。

東大寺。第一次知道東大寺這個名稱是來自學弟送我的一個御守。想不到這個我可以親自來這裡,還沒進到東大寺,就被滿開的櫻花所迷住了。 依舊拍個不行。


東大寺內的柱子下,有一個大洞,聽說如果鑽過這個洞,可以長智慧、祈福愛情、事業順利、得到菩薩的祝福。鑽過洞的好處每一本介紹東大寺的書說的都不盡相同,總之,就是指鑽過這個洞有菩薩保佑的意思。

poety站在柱子旁邊,看到沿著那個洞口,排著長長的隊伍,至少有二、三十個人等著鑽這個洞。原本擔心我這個胖子會鑽不過這個洞,不過這時候有一個「很壯」的外國人在聚人的歡呼聲中,竟然鑽過洞了。這件事給在旁圍觀的人莫大的鼓舞作用。排隊的人龍頓時增加(包括poety在內)心想,他都過了,我沒有不過的道理。心一橫,也鑽洞去。

果然,看得比做得簡單。
鑽進洞的那一瞬間我就明白了。除了體型的因素以外,技巧也是很重要的。poety一度卡在洞口,最後只好麻煩別人從出口的這一方,把我拉出來。如何出來的不重要,重要的是「菩薩的祝福」。

在旅行的過程中,我什麼都想去嘗試。如果因為害羞或怕麻煩,我想下次回憶東大寺時,就遺憾的少了這一段回憶。還好,我嘗試了,大成功。


天氣好冷,我只有穿羽絨背心,這幾天京都的溫度很低,一路上,都覺得冷冷的。為了增加點溫暖,在路上買了番薯邊走邊吃,暖了手,也暖了胃。

正當吃的高興的時候,我的番薯竟然被鹿搶了(實際的說法是有一隻鹿安靜的走到我旁邊的舔了我的番薯,哇~~~嚇死我了。


累了一天,四點多,快五點,坐電車回京都車站。實在太累了,決定先回飯店睡覺,睡到七點,才有體力,再去八坂神社附近,看為櫻花瘋狂的日本人。

poety大開眼界,白天和夜晚的京都,很不一樣。

同樣的,搭電車到祇園附近,散步到八坂神社。看到日本人在夜櫻下狂歡,一群一群的日本人,帶著保溫箱,裝著啤酒、食物,聚在櫻花樹下乾杯(有的還很大費周章的自備暖爐取暖)。看得出大部分的人是剛下班,因為全都是穿著西裝的一群人。不同於電車裡的表情,這裡的企業戰士在櫻花樹下,滿臉通紅,大聲聊天。


不能免俗,poety也想喝一杯,散步到白川附近,猶豫了一下,還是進了一定在車站旁的居酒屋,點了串燒和水蜜桃酒,放鬆了一天旅行的疲勞。

可能太過放鬆了,忘了時間。離開居酒屋時快十二點。坐上電車,心裡其實有點擔心還有車回去嗎?還好,坐上電車,即使這時候poety已是滿臉通紅 ,坐在回京都車站的電車上,心裡踏實多了。突然間,電車的燈在某一站停了,燈全熄了,怎麼回事,我醉了嗎?還是早上的事又要重演了呢?

原來,這班電車,因為太晚,到某一站就停了。要轉另一台電車才回得去。還好,有驚無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