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18, 2009

在海德堡買好辣的貼布

從桃園機場坐了十五個小時的飛機到法蘭克福,那天的飛機上滿滿都是人,坐位的空間又小,一路上睡睡醒醒,十五個小時降落到法蘭克福機場後,我在德國第一件要面對的事,竟然是睡到「落枕」。

這種事常有,以前都都會隨身帶台灣最好用的「正光金絲膏」來解救我的脖子,這次竟然忘了帶,痛啊!得趕快買個酸痛貼布才行,不然我接下去的行程,可有的痛了。

第一天的行程是去海德堡,逛著海德堡宮殿遺跡時我心裡想著我的酸痛貼布,從城堡遠眺一百分海德堡大學城景緻時我心裡還是想著酸痛貼布,終於在離開宮殿後,我 在老城區的街上找到藥局。










這下問題來了,德文和英文的酸痛貼布要怎麼說,(開始後悔年輕時不好好學英文,這就是所謂書至用時方恨少)。沒辦法只好用肢體語言了。進到藥局,很丟臉的向女店員擺出閃到腰的姿勢,再比出貼貼布的姿勢,想不到這個聰明伶俐的店員竟然懂耶,拿這包酸痛貼布給我,還細心的幫我剪成三小塊(因為原本這包一張貼布有B5 size那麼大)。










一出藥局二話不說立刻貼上。之後再開始延著老城的主要大街Haupt Str慢慢散步。











一貼上去,溫溫的很舒服,不過味道並不討喜。二十分鐘過後,天啊!我的肩膀快燙傷了,貼貼布的地方開始湧上一股被滾燙開水敷著的灼熱感,燙到我再也忍不住大叫,心想我寧可忍受落枕也不要貼這種東西了。 好燙好燙啊!

小心的撕下來,肩膀果然紅了一塊。我一面撕一面繼續嘀咕,怎麼有人賣這種東西啊?!這股灼熱的燙傷感在我撕下貼布五分鐘後,肩膀仍熱到難以忍受。

我一面嘀咕一面逛街,沒多久才突然發現,我的落枕不痛了..不痛了..不痛了......。落枕竟然不知不覺好多了。這下我要感謝這德國貼布嗎?不過,肯定的是,在我還沒忘記那被燙傷的痛以前,我還是用寧可用正光金絲膏也不想用這德國貼布。

只能說德辣椒膏這名字取得好,百聞不如一用,果然名不虛傳。利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