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26, 2009

週六










今天和同事去新竹縣體育館參加公教運動會,這是我到新竹這麼久第一次到這裡來,週六的太陽很大,曬了半天,都黑了。









運動會結束,主任請客在竹北的寛心園吃午餐,寬心園是一家素食餐廳,如果不是跟同事,挑食又不愛吃青菜的我根本不會主動想要吃素食,不過實際吃過寬心園後,裡面的素食菜色卻意外的好吃。這次我點的是川味豆腐煲,辣辣的,不會太鹹,挺好吃的。套餐附的紅豆湯也很好吃。是一家還會想再吃一次的餐廳。

寬心園套餐的份量有夠多,有飲料、沙拉、湯、主菜、水果、紅豆湯。當天中午吃完,讓我一直飽到晚餐還不餓。











上次吃過洪瑞珍的招牌三明治後,我家的廚師上網研究了一下,發現第二市場裡有賣洪瑞珍三明治裡用的火腿和沙拉。等我結束公教運動會回到家,立刻前往台中的第二市場。

第二市場有我在台中實習那年的回憶,那年下班後我和林小而會騎著車沿著中港路到第二市場買有名的「菜頭粿+米腸+蛋」再去上課。這次來到第二市場,當然要點來吃。不過中午的寛心園那餐實在太飽,我只能稍稍嚐幾口回味一下。











從「菜頭粿+米腸+蛋」的攤子往市場裡面上,右轉沒多久就可以看到「丸一米腿行」這裡就是了,傍晚的市場裡沒什麼人,店門口貼了一堆美食節目的專訪照片和報紙的介紹,在店門口研究了一下,買了火腿、美乃滋和旗魚鬆(上面的寫的是丸文不是丸一,原來林小而你說的好吃的旗魚鬆就是丸一啊!)










最後,晚上順便去中友逛了一下,週年慶的人潮真是嚇人,原本打算買fancl和ipsa的我也放棄了,看來只好等新竹的週年慶再下手了。

3 則留言:

林小而 提到...

我們家的人也都很喜歡寬心園,不過一直沒介紹給妳,我以為妳只愛壽喜燒~~~哈哈哈!

poety 提到...

原來你知道寬心園喔
我真是太遜了,
去之前完全不知道有這家店

被你一提醒我突然想到上次吃壽喜鍋的文章我還沒寫!

林小而 提到...

因為寬心園是蔬食餐廳,我姊大力推薦~我兩個姐姐都吃素咩
那下回我們就約蔬食餐廳囉